Thursday, August 26, 2004

遇見天使

本來以為這個小鎮沒有什麼值得停留的,卻因為遇見他們,而愛上了這個小鎮。他們是一群天使、一群可愛的塔吉克族小朋友…




塔什庫爾干,中國與巴基斯坦邊境的一個小縣城,位於帕米爾高原上。24日早上十點從喀什天南路的客運站搭車前往,途中經過一個小鎮及蓋孜邊檢站、卡拉庫力湖,沿途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!

我們晚上七點左右到達。由於離開西藏已有一段時間,心中早已忘記高海拔所帶來的高山反應會有多難受,大意之下,身體開始不舒服…。

隔天只好整天待在旅館休息。下午,兔子一個人出去閒逛,並帶回晚餐及有趣的故事─他所見到的小鎮,他遇到很多可愛的小朋友。

因為決定不去紅其拉甫口岸(中巴國界的界碑),所以準備離開這裡,26日一早,汽車站售票處滿是人潮,而我們到的時後尚未開始售票,於是兔子去買早餐、我則排隊等候,無奈…開始售票時,我慢慢的被排除在人潮外,沒有完成買票的工作。

終於,兔子帶著早餐回來,他趕緊接下買票的工作,我則先到巴士上找位置,結果…有了位置卻沒有車票,因為這裡一天只有一個班次開往喀什,票數有限,我們只能默默下車,看著巴士離去。(另外這裡還有開往巴基斯坦的巴士)。

後來發現可以提早買票,於是我們趕緊先買明天早上到喀什的車票,以免明天又被排除在買票的人潮外。

下午在小鎮上閒逛,我們遇見一些可愛的小朋友,其中有幾個是昨天兔子就遇見過的。我們把DV跟數位相機交給他們,自己則用單眼相機,彼此互相捕捉對方的身影。有個會說漢語的女孩邀請我們到她家裡,並請我們吃囊。我們手裡拿著囊,又拍了一會兒的照片,不知不覺,就快天黑了。

後來,我們到當地唯一的一家沖印店,希望能把照片沖洗出來,馬上拿給他們,可是因為卷數不夠,沖印店老闆說得等到明天或後天才能拿到。沖印店老闆並邀請我們參加明天小鎮上將舉行的一場婚禮,沖印店老闆自己也拍影片呢!

因為顧及明天的車票已經預先買好了,所以只能婉拒沖印店老闆的邀請,並跟老闆留下電話、住址,說明之後會將照片郵寄給他,並請他轉交給小朋友們。

如果,當時不顧及預先買好的車票,不曉得會有什麼故事發生…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...你这家伙尽挑好的说哦...我明明记的你知道车票已卖完时第一句话就是:都是你不早点回来买车票...现在写的好像很体贴温柔一样...

Matilda said...

厚...你就是會記仇...
就跟你說是開玩笑的話.還記仇.
小氣鬼.死兔子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早就不记了..反正第一反应是最直接最真实的..不跟你计较^_^...回去后我也要把我拍的照片放上去

Matilda said...

明明就很記得.還說不跟我計較...
小氣鬼 :p
你回來也可以開個部落格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