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9, 2004

清秀小佳人

還記得她貼心、善良的對待,還記得她熱心、害羞的神情,
還記得那瓶紅茶的滋味,還記得…



在新疆的旅程中,我們總是估算著行程,要剛好在星期假日左右到達有大巴札的城市,兔子想逛大巴札,體驗不同的人文氣息,而我除了想體驗當地的文化之外,也想買漂亮的絲巾,而行程的計畫需要溝通、需要目標一致,才能達到目的,了解跟信任是旅伴的重要基礎。

走著走著,有一個賣二手絲巾、衣物的奶奶叫住了我,她熱心的幫我綁上絲巾,最後,我買了幾條絲巾,花色都很好看,價錢也都很便宜 (3~5RMB),只是沾了些灰塵或有點小勾紗,還有隱藏著一些故事,不曉得絲巾之前的主人是誰?

忘記是怎麼遇見清秀小佳人的,只記得是在幫幾個可愛的小朋友拍照時遇見她,她的父親在前面擺攤子,她則在旁邊看顧小孩,我還記得她的父親還是爺爺招呼我們坐下來,大家也是一邊拍照、一邊玩DV,小朋友都很頑皮,她看我應接不暇,便幫我解圍,她善良、甜美的面容清晰的印在我的腦海中。

在我們幫她拍完照、記下她的住址並表示希望她能收到照片而離開之後,她追了上來,手中拿著一瓶紅茶,希望我們收下,然後害羞的跑開… 。

我永遠記得那瓶紅茶的滋味、永遠記得她的那份心意…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超甜的女孩..以后去新疆时再去看看她..因为你.有些地方没去到...伊犁那边也都没去...要记住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