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6, 2005

塔什庫爾干

如果在我住的屋子旁邊,也有這麼一個大平原,那麼…我會在那裡做些什麼呢?




我們順著帕米爾賓館前的道路走著,快走到盡頭的時候,心裡以為必須回頭了,但突然眼前一亮,一個小村落、一個廣大的平原就在我們眼前,無法置信,原來塔什庫爾干比我想像中的大的多,這邊不同於城鎮中心有的水泥、漢式建築,那個夏天沒有發現這個美麗的角落,真是可惜,我想夏天一定是綠意盎然、別有一番感覺。

冬天這裡的景色也很美,平原上的小水流都結成冰了,有一位中年男子正在工作,他剷起地上的泥土往驢車上倒,有幾位婦女正洗著衣服,好像那邊的水沒有結冰,另外一個方向,有幾個小孩在一起玩著遊戲,其中一個年齡看起來最小的小女孩備受哥哥們的呵護,他們用小推車推著妹妹,一步一步都走得小心,後來看到小女孩玩的最開心的模樣,就是她繞著圈圈、繞著哥哥們身邊跑的時後,在我們眼前還有幾匹馬悠閒的漫步著,更遠處有一群羊,不曉得牠們當時正在做些什麼,因為距離太遠了,所以看不太清楚,只知道在牠們身旁不遠處有一位婦人,我想那應該是牠們的女主人,接著透過相機的望遠鏡頭,我看到一位戴著頭巾、穿著長裙、姿態十分優雅的女仕,她肩負著一根扁擔、兩桶水。

這裡讓人感到平靜,一切是那麼的安詳、和諧,我們靜靜走過、心裡深深記下這一刻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會在上面作日光浴
摔角
騎馬

跑啊.....追啊...
你勒
一樣嘛??

Matilda said...

那我們先來一場...摔角!
輸的..繞山跑一圈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好啊
沒問題
摔角ㄟ
怕你不成
下次去西藏找我
跟你比賽...

Matilda said...

西藏..真是考驗的地方.
相約西藏─摔角.會喘死...
我們還是相約在這裡.
牽牽小手.散散步好了!
呵呵...